close

DSC_7231.JPG

九月份的倫敦開始宣告進入秋天,樹葉開始變色,像是染了橙色,黃色,紅色的顏料,相當美麗。秋天也是氣候變化比較大的季節,一會兒燦爛的陽光灑落,一會兒刮起北風將樹葉吹落滿地,日落的時間也偷偷地往前跑,氣溫逐漸下降,秋天的倫敦真的是適合旅行的季節嗎?

DSC_6785.JPG

*倫敦小湖區Lee Valley 的湖光秋色

英國的秋天是很美的,也是飛魚最愛的季節。因為秋天的除了自然景觀的變化之外,更多的是許多的慶典活動接踵而來,尤其是在倫敦,有相當多慶典活動及市集可以參加,也有相當多的皇家公園可以沉浸在秋色之中,還有非常豐富的表演活動可以欣賞。更棒的是觀光客變少了,整個倫敦城變得安靜下來了。秋天的倫敦是非常適合旅行的,獨自一人旅行也不寂寞。所以秋天來到倫敦旅行,千萬不能錯過以下4點行程規畫的重點喔!希望大家都可以跟我們一樣喜歡倫敦的秋天。

1.皇家公園賞秋色-皇家公園資訊:里奇蒙皇家公園 &  格林威治皇家公園

倫敦有11各個具特色的皇家公園,每個公園都相當美麗也非常有特色,每個公園都有它最適合欣賞的季節。我們認為秋天最適合去格林威治公園及里奇蒙公園。這兩個公園都是屬於比較自然的公園,變化的地勢,參天的大樹,當秋季來臨時,樹葉都染上了不同層次的秋色相當美麗

***里奇蒙公園看鹿群***里奇蒙公園裏的鹿群在秋季進入求偶階段,相當有機會看見長著犄角的公鹿展開精采的決鬥,不過提醒遊客千萬要保持距離。

a2.jpg

*photo from http://www.richmondparkphotos.com/a2.html

***格林威治公園撿栗子***格林威治公園有非常多可愛的小松鼠,每當秋天來臨,牠們都忙著撿栗子,藏栗子,準備過冬,十分可愛。可別小看這栗子,有這尖刺的硬殼,若從栗子樹上掉下來扎到頭,可是很痛的。所以學松鼠撿栗子可要記得保護手腳及頭部。不過話說回來,栗子撿幾顆好玩就好,還是留給小松鼠們過冬吧!  

IMG_8762.JPG

 

2.秋日慶典:Totally Thames Festival  (泰晤士河歡慶月 ),The Quarter of  Curiosity shops  (萬聖節驚嚇晚會),Bonfire Night firework displays in London(煙火節 )

***九月慶典-Totally Thames Festival *** 秋日的倫敦有許多重要的慶典,首先登場的就是為期一個月的泰晤士河的歡慶月,許多的公開表演活動在泰晤士河畔舉行,當然也有許多售票的藝術表演。所有城市的起源幾乎都是沿著河流而成的,可以說沒有泰晤士河就沒有倫敦,花一整月來慶祝士相當合理的。

boats.jpg

***十月慶典:萬聖節活動(10/17-10/31)***說到十月份就一定都會想到萬聖節,雖然萬聖節並不是英國傳統的節慶,但是倫敦鬧鬼可怕的地方也不少,第一個浮上腦中的就是東倫敦的開膛手傑克的犯案現場,最著名的應該是發現兩名受難者Ten Bells酒吧,萬聖節來臨之前去Ten Bells喝杯酒,一定讓你雞皮疙瘩爬上身。如果真實的故事太嚇人,也可以去牛津街附近Carnaby Street卡納比街的Newburgh Quarter,倫敦時尚流行的重要據點,在那裏有為期兩週的萬聖節特別市集The Quarter of  Curiosity shop(10/17-10/31),10/26晚上的五點到九點還有萬聖節驚嚇晚會呢!

IMG_1054.JPG

***十一月慶典:煙火節(11/4-11/5,2017)***正確的說法應該是篝火之夜(Bonfire Night),又稱蓋·福克斯之夜(Guy Fawkes Night),每年11月5日在英國舉行的慶祝活動。按照傳統習俗,當天人們會搭建篝火,燃放煙火,還會焚燒一個象徵蓋·福克斯的假人,慶祝福克斯在1605年計畫炸毀國會大廈未遂。倫敦許多地方都有放煙火的活動,像是公益民宿附近的南華克公園就有盛大的煙火秀(Southwark Fireworks Night 2017)-預約免費入場票請點選這裡。倫敦其它盛大煙火秀資訊請看這裡

fireworks0511a.jpg

3.倫敦聖誕市集(11月中旬~1月初)<海德公園Winter Wonderland 聖誕市集2017/11/17-2018/1/1>

十一月開始就可以看見泰晤士河畔有許多的聖誕市集,一但入夜之後聖誕燈飾點亮之後,有著倫敦著名的建築地標做背景,還是相當有氣氛的,所以逛聖誕市集總會讓人感到一股溫馨而愉悅的心情。說到倫敦的聖誕市集,一定不能忘了倫敦冬季限定-海德公園冬季遊樂園(Hyde  Park Winter  Wonderland),整個海德公園變身成一個超大超夢幻的冬季遊樂園,除了聖誕市集還有溜冰場及遊樂場,玩到嗨也就不怕冷了。

winter wonderland.jpg

*photo from:http://www.visitlondon.com

如果喜歡沿著泰晤士河逛聖誕市集,從公益民宿搭公車十幾分鐘後,就可以到達市政府廣場的聖誕市集了(London Bridge City Christmas Market),這個聖誕市集有美麗的塔橋當作背景,入夜之後加上美麗的燈光,相當受歡迎。當然倫敦還有許多很棒的市集像是柯芬園的蘋果市集,或是東倫敦的舊斯皮塔佛德市集(Old Spitalfields  Market)到了十一月份就開始變成固定的聖誕市集。來到倫敦聖誕市集,別忘了買杯香料熱紅酒,慢慢走細細看,好好地為自己或親近的人選個小禮物。關於更多倫敦聖誕市集請點選這裡

DSCN5532.JPG

4.音樂劇藝術表演活動

當日照時間變短,氣溫也下降,最適合的旅行安排就是增加室內活動,增加一點藝術文化的洗禮也是在旅行當中相當重要的一部份。由於觀光客也變少了,有時候反而容易買到便宜的票。關於倫敦秋季的藝術表演請點選這裡

00285_follies_at_the_national_theatre_c_johan_persson.jpg

*photo from:https://www.nationaltheatre.org.uk/shows/follies

一年四季的倫敦都有個自的風采,倫敦的秋天像一首詩一樣浪漫,也像嘉年華一樣歡慶,一點都不衝突。準備好來倫敦賞秋了嗎?飛魚提醒您要記得帶一條保暖的圍巾,一頂方便的毛帽,溫暖的毛衣,防水保暖的好走鞋,再加上一件防風防水保暖外套,就可以出發了喔!

延伸閱讀:

【倫敦。旅遊】倫敦一年四季都好玩-冬季篇(八個不容錯過的冬季限定)

【倫敦。美食】倫敦最道地的傳統英式早餐店。嚴選三家錯過可惜!

【倫敦。美食】Fish & Chips 炸魚薯條餐廳精選推薦!!!

【倫敦。旅遊】倫敦不是美食地雷區-Top 10 平價美食推薦

【倫敦。旅遊】七天六夜自由行攻略-美景美食推薦行程

【英國自由行】倫敦+英國小鎮漫遊-十四天體驗英倫風情

【倫敦。旅遊】倫敦的小湖區Lee Valley Park 浬谷公園

 

 

arrow
arrow

    Feli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