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866.JPG

十二月的倫敦,正式宣告進入冬天,雖然天氣寒冷陰鬱,也不一定會看見雪白的銀色世界,但是濃濃的歡樂節慶氣氛,總有一種讓人忘記寒冷的魔力,釀出溫馨美好的旅行情緒。冬季來倫敦到底該怎麼玩呢?除了倫敦熱門的旅遊景點之外,千萬不要錯過倫敦冬季限定的8個旅行規劃重點喔!

1.海德公園Winter Wonderland (2017/11/17-2018/1/1)

94324-640x360-winterwonderland-night-angel-640.jpg

*photo from:http://hydeparkwinterwonderland.com/

冬天來到倫敦,一定不能忘了倫敦冬季限定-海德公園冬季遊樂園(Hyde  Park Winter  Wonderland),整個海德公園變身成一個超大超夢幻的冬季遊樂園,除了聖誕市集還有溜冰場及遊樂場,玩到嗨也就不怕冷了。

2.倫敦聖誕市集(2017/11月中-2018/1月初)

Covent-Garden.-1-of-1-1024x640.jpg

十一月中旬開始,當夜暮低垂,沿著泰晤士河畔有許多的聖誕市集,都亮起了美麗的聖誕燈飾,歡樂節慶氣氛相當濃厚。沿著泰晤士河看著倫敦著名地標逛聖誕市集,總讓人感到溫馨而愉悅。從公益民宿搭公車十幾分鐘後,就可以到達市政府廣場的聖誕市集了(London Bridge City Christmas Market),這個聖誕市集有美麗的塔橋當作背景,入夜之後加上美麗的燈光,相當受歡迎。當然倫敦還有許多很棒的市集像是柯芬園的蘋果市集,或是東倫敦的舊斯皮塔佛德市集(Old Spitalfields  Market)到了十一月份就開始變成固定的聖誕市集。來到倫敦聖誕市集,別忘了買杯香料熱紅酒,慢慢走細細看,好好地為自己或親近的人選個小禮物。關於更多倫敦聖誕市集請點選這裡

3.倫敦眼新年煙火表演(2017/12/31晚間八點入場)

nye_2017_website_992x496.jpg

倫敦眼的新年煙火表演,每年都吸引相當多人蒞臨現場觀看,迎接璀璨新年的到來。為了避免過多的人潮與安全考量,所以新年前夕會實施交通及地鐵管制。近幾年來為了控制參觀人潮,所以原本免費的新年煙火,現在則改採購票方式,每人票價為10英鎊,購票訊息請點選這裡。飛魚在此提醒大家,煙火結束之後,散場人潮眾多,附近的幾個地鐵站都會採取部份關閉的狀態,需步行一段距離人超疏散之後,才有大眾交通工具可搭乘。

4. 皇家植物園的聖誕燈光秀Christmas at Kew Garden (2017/11/22-2018/1/1)

DSC_7297.JPG

說到忘記寒冷的魔力,就想到皇家植物園(Kew Garden裘園)的聖誕燈光秀,位於倫敦西南邊的裘園,園內有許多外觀美麗的維多利亞時期的大型溫室,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植物與花卉。春夏賞花,秋季觀楓,等到冬季來臨,戶外植物凋零之際,就是觀看神奇聖誕燈光秀的最好的時機。由於裘園的聖誕燈光秀只為期約一個多月,且相當受歡迎,計畫前往的朋友,一定要記得事先在官網訂票喔!購票訊息請點選這裡

5.英式下午茶體驗(全年度)

afternoon_tea-pic2.jpg

*photo from: https://www.athenaeumhotel.com

來到英國旅行,當然一定要體驗英式下午茶的魅力囉! 春夏時節,百花綻放,飛魚推薦可以選擇在有陽光灑落的美麗溫室下午茶。像是黛安娜王妃曾經居住過的肯辛頓宮,那裡的典雅美麗的橘子溫室The   Orangery,就有下午茶的服務。但是到了冬天,倒是可以選擇經典酒店的下午茶The Athenaeum Hotel,一般而言,酒店的下午茶燈光美,氣氛佳,服務週到,所以在寒冷的冬季裡,慢慢地享用精典英式下午茶,十分愜意也無須擔心日落太早及突如其來的壞天氣。

6.聖誕限定-胡桃鉗芭蕾舞(2017/12/13-1018/1/6)

Nutcracker-landscape-high-res-Shiori-Kase-c-Jason-Bell-Art-Direction-and-Design-Charlotte-Wilkinson-Studio-2500px-for-web.jpg

*photo from https://www.ballet.org.uk

倫敦有許多冬季限定的表演藝術,像是闔家歡迎的The Snowman,聖誕節搞笑秀Christmas pantomimes,或是玻璃鞋Matthew Bourne's Cinderella(2017/12/9-2018/1/27),但是冬天如果少了柴可夫斯基的胡桃鉗芭蕾舞的歡樂節慶氣氛,就像聖誕節少了聖誕裝飾一樣黯淡無光了。只不過胡桃鉗芭蕾舞實在太受歡迎,經常一票難求,所以搶票一定不能手腳太慢,不然就要等BBC轉播了。購票請點選這裡

7.薩默塞特府滑冰體驗Skate at Somerset House(2017/11/15-2018/1/14)

Times %26; tickets header.jpg

*photo from https://www.somersethouse.org.uk

冬季來臨,倫敦許多的歷史建物的中庭或是廣場,就會搖身一變,成了大人小孩都喜愛的溜冰場,像是自然歷史博物館,倫敦塔,格林威治等多處都有溜冰場,但是飛魚要推薦給大家的是Somerset House薩默塞特府中庭的滑冰場,這個18世紀完成的新古典主義建築,是倫敦相當重要的一個藝術及音樂的殿堂,有許多著名的當代藝術特展都曾在此舉辦。薩府的中庭亦是倫敦流行週的重要場地之一。倫敦著名的美食百貨公司Fortnum & Mason今年也跟薩府異業合作,來Somerset House溜冰,還可以享用F&M的美味飲食喔!購票資訊請點選這裡

8.穿越聖誕節時空Christmas Past-The Geffrye Museum (2017/11/21-2018/1/7)

thumbnailgenerator.png

*photo from https://www.geffrye-museum.org.uk/

位於倫敦東區的傑佛瑞博物館,是一個小而精美的博物館,展出1600年中產階級到現今的居家生活環境,又稱家的博物館。傑佛瑞博物館每年冬天,都有一個相當受歡迎的免費特展Christmas Past,在原本十一個不同時期"家的樣品屋",加上當時該年代特有的聖誕裝飾,讓參觀著可以穿越時空,看見各個不同年代的人,如何裝飾自己的家,準備迎接聖誕節,相當有意思也是飛魚非常推薦,體驗十足聖誕氣氛的私房景點。

 

延伸閱讀:

【倫敦。旅遊】倫敦一年四季都好玩-秋季篇(九月-十一月)

【倫敦。美食】倫敦最道地的傳統英式早餐店。嚴選三家錯過可惜!

【倫敦。美食】Fish & Chips 炸魚薯條餐廳精選推薦!!!

【倫敦。旅遊】倫敦不是美食地雷區-Top 10 平價美食推薦

【倫敦。旅遊】七天六夜自由行攻略-美景美食推薦行程

【英國自由行】倫敦+英國小鎮漫遊-十四天體驗英倫風情

[ 冬限定景點.倫敦 ] 美麗的聖誕節街道燈飾大募集 – 9 條適合散步拍照的倫敦聖誕節燈街

 

 

 

 

arrow
arrow

    Feli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