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7_143139.jpg

倫敦有不少獨樹一格的餐廳,他們往往有著獨特的美感品味以及經營哲學,這些努力經營著自己風格的餐廳,是網紅連鎖餐廳無法相比的。來倫敦旅行的朋友們,如果你喜歡慢慢品味倫敦的旅行方式,想體驗英式花藝的生活美學,那就找個時間走一趟倫敦最夢幻的庭園花藝餐廳Petersham Nurseries,品嚐食物的自然美味及田園生活之美。

20180517_143241.jpg

里奇蒙皇家公園旁的Petersham Nurseries(彼得森園藝中心),由伯格歐尼家族(The Boglione family)經營,伯格歐尼家族在1997年從倫敦市區搬到里奇蒙公園旁的Petersham House,1999年時,地方政府與建商計劃將舊的彼得森園藝中心改建成住宅區,於是伯格尼歐家族就將緊鄰住家旁的園藝中心買了下來。伯格尼歐先生年輕的時候是個嬉皮,非常喜歡到印度旅行,並且從事非主流傢俱及藝術品的買賣。而柏格尼歐太太則是崇尚自然主義者,他們夫妻結合各自的美感及品味,創造了一個充滿生活美學的空間。

64PetershamN170301Matt-Austin-1440x1065.jpg

*伯格歐尼先生及太太 *照片來自官網

2004年時,他們對外開放了這個充滿與眾不同的園藝中心,並且與名廚好友Skye Gyngell合作Petersham Nurseries  Cafe,將無毒有機天然食材,友善環境及健康環保的飲食概念,帶入餐廳的核心精神裡。Skye Gyngell在2011年的時候,還為Petersham Nurseries  Cafe奪下一顆米期林星星呢!只可惜後來有許多的輿論壓力,讓這位名廚決定離開彼得森園藝中心,到倫敦市中心另起爐灶,在倫敦的著名藝術中心,開了一家名為春天的高級餐廳。

20180517_142749.jpg

Petersham Nurseries彼得森園藝中心可分成四個區域,來這裡除了可以購買花卉,盆栽,園藝用品,居家用品,裝飾品之外,還有不少英國人來彼得森園藝中心用餐或是喝下午茶,是相當愜意的休閒活動。

1. Petersham Nurseries  Cafe (九重葛玻璃溫室餐廳)

如果想要踩著自然的黃土,在盛開的九重葛花下用餐,千萬別忘了要先訂位喔!雖然玻璃溫室餐廳享用美食不便宜,可是卻總是一位難求。飛魚跟好友在週間前往,想說應該不用訂位吧!沒想到竟然客滿了,所以就改到旁邊的茶屋用餐,其實也很棒。

20180517_143224 (1).jpg

2. Shop    (居家用品/生活美學空間)

Shop就在餐廳的旁邊,是讓人走進去,會忍不住一直忍不住讚嘆的居家生活用品店,店裡的擺設相當有品味,傳達著彼得森的生活哲學及美感,雖然價格不低,但是看看培養美感也是相當值得的。

20180517_143553.jpg

3.Tea House   (紫藤樹下的露天茶屋/玻璃溫室茶屋)

茶屋用餐氣氛相較輕鬆許多,也可以帶著狗狗來用餐,茶屋分成兩個部份,一個是紫藤樹下的露天茶屋,自然而原始,另一個則是玻璃溫室茶屋,可以好好享受陽光的照拂。茶屋旁有個提供餐點服務的廚房,有熱食,沙拉還有手工蛋糕,這裡從點餐到餐點上桌一切都是自助式的,因此價格也相當親民。食物分量很足夠,也相當新鮮美味。

20180517_143047.jpg

*紫藤樹下的露天茶屋

20180517_140911.jpg

*玻璃溫室茶屋

20180517_140859.jpg20180517_133431.jpg

*茶屋的自助點餐廚房 & 分量超多健康營養的茶屋餐點

4.The Garden Shop (販賣園藝用品及花卉盆栽)

想要購買美麗的花卉及一些特殊的品種的盆栽,來Garden Shop就對了,除此之外,還有各種令人心動的園藝用具。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飛魚好想買一把鏟子回家,只可惜家裡鏟子太多了,只好作罷!

20180517_142737.jpg

隨處可見花藝之美的彼得森園藝中心,也是浪漫婚禮場地的好地方,這種花草系的夢幻婚禮,光是想像就令人陶醉啊!!!這裡應該是許多未婚女孩的夢幻婚禮的最佳選擇,桌上的花藝設計,也獨具巧思。

Dine-within-our-glasshouse-1440x960.jpg

*婚禮花藝照片來自官網

看了這麼多美麗的照片,你應該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要去里奇蒙公園旁的彼得森園藝中心走一趟了吧!雖然必須要多花一點點的交通時間,才能從倫敦市區來到這個美麗的桃花源,不過飛魚覺得相當值得喔!!!但是如果行程太滿,實在排不出時間,也可以到他們科芬園的新店,雖然規模跟氣氛不同,也能喝喝下午茶,感受充滿花藝之美的生活美學。

NiamhBryan-343-1440x960.jpg

*Petersham Nurseries  彼得森園藝中心官網

*Petersham Nurseries (Richmond 里奇蒙)

*地址: Church Lane, Petersham Road, Richmond TW10 7AB

*Petersham Nurseries ( Covent Garden科芬園)

*地址: 27-31 King St, London WC2E 8JB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Feli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