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60327_103827.jpg

巴斯BATH-早期羅馬人在英格蘭的溫泉勝地,相信對於計劃來英國旅行的人而言,應該不是ㄧ個陌生的地名,也有許多遊客到巴斯,是為了要去參觀附近的巨石群(Stonehenge),其實去巴斯有很多不同的玩法,來看看英國人怎麼在巴斯旅行吧!

英國有著歷史悠久的運河網絡,早期主要當作是農業灌溉,後來工業革命的發展,運河轉成運輸貨物的用途,隨著火車交通的發達,這些與河流緊密交織的運河逐漸荒廢。現在英國多數的運河水道由Canal & Water Trust(運河信託)維護,在他們的努力之下,也重啟了許多廢棄多年的運河,目前運河多為旅遊休憩用途,也有許多水上人家,長年居住在船屋上。

IMG_20160325_133039.jpg
五色鳥和飛魚曾多次到巴斯旅行,不過跟著好友帶著小管家Sophie跟乾葛格Minder,特別從倫敦跑到巴斯,開著窄船慢遊巴斯,倒是頭ㄧ回。這樣另類有趣的旅行方式,都令我們印象深刻而留下美好的回憶。
IMG_20160327_112623.jpg
取船時,船公司會提供快速開船教學,然後就可以出發了。(驚嚇!!! 30分鐘就要趕鴨子上船了,還好速限只有5公里!!!)一開始我們的船總是開的歪歪扭扭,尖叫連連,隨時都要與其它窄船擦撞,加上船上有兩隻酷愛游泳的愛犬,還要防止牠們跳船潛逃,如果遇到水門,還要有人上岸去操作水閘門,簡直就是熱鬧滾滾,雞飛狗跳,新鮮有趣。

Anglo_Welsh_Boat_Images11.png

IMAG2473.jpg
船上的設備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所以只要採買好需要的物資,調查好補充物資及加水的補給站,就可以快樂地在船上生活三四天。一般而言,日落之後就必須停船休息,早上八點之前也不能開船影響他人的安寧,頗有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概念。我們從巴斯取船後,沿著River Avon的運河,慢慢地開到Claverton小鎮,我們花了四天三夜的時間,往返了這短短的二十幾公里的水路,能夠在繁忙的生活裡,開著龜速的窄船在巴斯的美景裡漫遊,真是超療癒的旅行方式。
IMG_20160325_162301.jpgIMG_20160325_153017.jpg
雖然在倫敦也有搭窄船遊運河的體驗,或是水上人家的船屋出租,五色鳥跟飛魚建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但是如果您計劃到巴斯旅行,不仿多停留個幾天的時間,開著窄船在River Avon的運河,體驗開窄船的樂趣,享受英國鄉間寧靜的自然美景,絕對讓你的旅行留下深刻而美麗的回憶。
貼心小提醒:
PS.冬天是窄船出租的淡季,價格相當便宜,但是入夜後會非常冷,要注意保暖喔! 夏季價格會比較高,但是是最適合的季節,秋季楓紅會相當美麗,春天天氣變化大,所以體驗道地的英格蘭天氣,別有一番風情。
相關網站:
窄船公司: (Narrow Boa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由行 行程 英國
    全站熱搜

    Feli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