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70523_114916.jpg

經常聽到來倫敦旅行的人抱怨倫敦的食物,可是倫敦這麼大的一個都市,難道真的是美食沙漠,到處都是美食地雷嗎? 飛魚在這裡跟大家分享,10家位於倫敦觀光區裡的平價美食,讓來倫敦旅行的朋友,玩的快樂,吃的也開心。

記得五色鳥跟飛魚剛到倫敦的前幾年,只有在ㄧ些特別的日子,才會偶爾去餐廳吃飯。當時,如果不小心踩到地雷,就覺得很懊惱,因為在倫敦上館子吃飯不便宜,外食ㄧ次的花費,就足夠買ㄧ星期的青菜水果,錢花了食物還難吃,怎麼可能不傷心呢! 經過十幾年的磨練,總算吃出一點小小的心得,也才發現倫敦真的不是美食沙漠。

飛魚的Top10平價美食推薦,希望讓旅行預算有限的朋友,停留在倫敦的時候,可以嚐鮮享受當地美食,又不會讓你的荷包大失血。這十家各具特色的平價美食,有英國傳統食物,也有異國料理,可以讓人品嚐倫敦多元的飲食文化。經營的形式也大不相同,有餐廳,有小館子,當然也有攤販。他們共同的特色就是物美價廉,ㄧ餐10英鎊有找,而且都位於熱門觀光區裡。PS.想知道更多關於店家資訊,請點選店家連結。

1.Kappacasein Dairy-波羅市集(Borough  Market) -  推薦: 熱融起司三明治(Cheese Toasties )

CqyW7hhWgAABVmW.jpg

photo from:http://tweetiz.com/kappacasein/

位於倫敦橋附近的著名的美食市集-波羅市集,早年是用ㄧ台古早味的推車在市集裡擺攤,遠遠就可以聞到香噴噴的起司味。老闆比爾先生採用自家做的起司,兩道招牌菜就賣得嚇嚇叫,經常是大排長龍。ㄧ是熱溶起司三明治,採用天然酵母麵包夾上豪氣的巧達起司及ㄧ些洋蔥,大蒜調味,烤到起司都融化了,再熱騰騰的交到客人的手中。另一個是瑞士的Raclette,也就是起司馬鈴薯-在水煮的馬鈴薯上面,淋上大量的Ogleshield起司,在配上醃黃瓜及醃洋蔥,非常好吃也令人滿足。

店家資訊:  Kappacasein Dairy

2.Padella-倫敦橋(London Bridge)-推薦:  義大利菠菜起司餃子

IMG_20170206_125640.jpg

當初知道這家餐廳是倫敦Time out推薦的新開幕餐廳,飛魚去了幾次都被排隊人潮嚇到,最後特別挑了一個平日中午,早上11點半就去排隊才順利享用美味彈牙的義大利麵。他們的義大利麵非常好吃價格大約是5-11.5英鎊,由於飛魚很喜歡義大利餃子,所以就推薦7.5英鎊的菠菜起司餃子囉! 要有心理準備可能要排隊喔!

店家資訊: Padella

3.Beigel Bake-東倫敦紅磚巷(Brick Lane)-推薦:  鹹牛肉貝果/重乳酪蛋糕

image.jpg

photo from:https://www.timeout.com/london/restaurants/brick-lane-beigel-bake

這家著名的東倫敦貝果店,1970年代開張,是傳統的猶太人烘焙坊,少數在倫敦24小時營業的餐飲店。由於生意興隆,幾年前附近也開了ㄧ家類似的貝果店,不過飛魚還是喜歡這家老字號的貝果,Beigel Bake的招牌是鹹牛肉貝果加上英式芥茉醬及酸黃瓜,可是飛魚不吃牛肉,所以偏愛他們的Cream Cheese 貝果。店裡面也有許多甜食,招牌重乳酪香濃好吃,值得推薦。可以外帶或是站在店裡吃,所以價格也相當親民。

店家資訊: Beigel Bake

4.Goddards at Greenwich-格林威治-推薦:  鹹派/Apple  Crumble

14925749_1103147846470769_908341673707828763_n.jpg14947699_1103147796470774_7767071398204139493_n.jpg

這家歷史悠久鹹派專賣店創立於1890年,1950年的時候在格林威治開第一家分店,目前由第四代經營。飛魚第一次品嚐到傳統東倫敦的庶民美食,是從小在格林威治長大的語言學校老師所推薦的。可見英國人對於格林威治的美好記憶都與鹹派產生相當程度的連結。鹹派並非精緻的美食,卻是早期東倫敦勞工階層吃粗飽的食物,店裡面同時也會販售鰻魚凍,多年前吃過一次,只能說這獨特的口味,並非人人愛。但是對於一個鹹派加上兩球馬鈴薯泥再淋上荷蘭芹醬汁(Liquor)卻是相當令人滿足的。若是飽餐之後肚子還有空間的話,非常推薦來個甜派-Apple Crumble淋上卡式達醬或是兩球香草冰淇淋都很棒。當然經典的英國甜食-烤麵包奶油布丁也是不錯的選擇。

店家資訊:Goddards at Greenwich

5.DUM Biryani House-蘇活區(Soho)-推薦:  印度香飯(Biryani)

IMG_20170624_124038.jpg

在倫敦有很多道地的印度咖哩餐廳,但是位於倫敦餐飲ㄧ級戰區的DUM Biryani House,非常清楚自己的定位,主打印度香飯(Biryani),可見老闆對於這道印度家常料理相當有自信。坦白說飛魚也是到了英國之後才知道有印度香飯。印度香飯的美味源自使用大量的香料,再加上蔬菜/肉類及酸奶混合烹煮而成。這樣美味的印度香飯(雞肉跟蔬菜素食兩種口味),中午來吃只要5英鎊,真的非常超值,非常好吃!

店家資訊:DUM Biryani House

6.V&A Garden Cafe- V& A  Museum  -推薦:  主食+沙拉套餐

img_1635.jpg1472493174JW757412_942long.jpg

倫敦有很多很棒的博物館,每年都吸引很多遊客參觀,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倫敦各大博物館及藝廊裡餐廳的飲食越做越好,飛魚要強力推薦的是位於博物館路上,維多利亞與艾伯特博物館ㄧ樓的自助餐廳。這裡的食物走地中海風格,一道主食加上兩個自選的沙拉,價格大約8-9英鎊,價格合理,食物也相當新鮮美味,更棒的是遊客可以在金碧輝煌的廳堂享用餐點,體驗一下當紳士淑女的感覺。如果夏日天氣好,也可以在中庭花園用餐,享受美麗的陽光。

店家資訊:  V&A Garden Cafe

7.Hoppers-蘇活區(Soho)-推薦: Hoppers/Dosa+Karis

IMG_20160817_122011.jpgIMG_20160817_122216 (1).jpg

位於倫敦蘇活區的HOPPERS是一家相當年輕的斯里蘭卡餐廳,雖然開業時間不長,但是美味的異國菜色,加上不接受任何訂位,總是吸引許多食客大排長龍,周末假日排上一兩個小時都是尋常的,美味的食物都是值得等待的。有機會到HOPPERS一定要點hopper(一種碗狀的米薄餅)配上特製的沾醬,或是dosa(捲成三角形的薄餅)配上karis(咖哩),再搭配斯里蘭卡特調飲料,讓視覺味覺都得到滿足。

店家資訊:Hoppers   

8.Comptoir Libanais-牛津街John Lewis百貨公司-推薦:  塔吉(Tagines)

IMG_20161222_113625.jpgIMG_20170523_111541.jpg

Comptoir Libanais是ㄧ家連鎖的黎巴嫩餐廳,在倫敦有許多分店,店裡色彩豐富明亮,有著獨特的異國風情。塔吉是北非及阿拉伯半島上,地中海沿岸國家的ㄧ種料理,用肉類或是蔬菜去燉煮,跟著北菲小米一起吃,非常可口。ㄧ份蔬菜塔吉是9.5英鎊,肉類塔吉是10.95英鎊。如果人數比較多,不需要都點塔吉,飛魚也非常推薦點些沾醬(Dips)及小點(Mezze),像是Hommos (鷹嘴豆沾醬),或是小點Falafel(炸香料豆泥球),搭配麵包相當美味,大家也可以共享美食。

店家資訊:Comptoir Libanais

9.Busaba Eathai-St Christopher's Place-推薦: 泰式咖裡/熱炒

un-ottima-cena.jpg

旅行當中,難免有時候會突然特別想念亞洲的食物,當飛魚跟五色鳥想念亞洲食物時,會選擇Busaba Eathai這家帶有現代流行感的泰式料理連鎖餐廳,我們最常去的是在Selfridges百貨公司附近ㄧ家分店,裡面有超大的木質方桌,不認識的食客都可以坐在一起聊天。(題外話-飛魚的同事還因此而找到終身伴侶呢!)Busaba Eathai中午會推出9.95英鎊的商業午餐,ㄧ份主餐外加ㄧ份茉莉花茶,CP值相當高喔!

店家資訊:Busaba Eathai

10.Princi-蘇活區(Soho)-推薦:窯烤比薩/沙拉/甜點

image (1).jpg

photo from: https://www.timeout.com/london/restaurants/princi

Princi是來自於米蘭,蘇活區裡的這家店是在倫敦的唯一分店,店裡有一個很大的燒窯,從早上八點開始就開始有熱騰騰的窯烤比薩出爐,店裡總是瀰漫著麵包的香氣。飛魚是在學習烘焙的那段時間裡,發現這家美味的窯烤比薩,所以只要有到蘇活區,即便吃飽了,也要進去喝杯咖啡吃個甜點。他們每日現做的沙拉及熟食的選擇很多,搭配自家出爐的麵包,兼具健康與美味。

店家資訊:Princi

這裡有個貼心的小提醒,如果您想要的是燈光美,氣氛佳,食物精緻,服務周到的話,可能就不適合飛魚推薦的平價美食,建議您上網尋找倫敦有米其林星等的餐廳,這些星等餐廳也會不定期推出ㄧ人25-30英鎊左右午間套餐。倫敦還有許多很棒的餐廳,食物精緻美味,氣氛也很好,雖然價格稍為高一點,但也是相當合理的。很適合在旅行中安排幾餐這樣的餐廳,好好犒賞自己。不過要請大家耐心等待飛魚的發文囉!

延伸閱讀:

倫敦七天六夜自由行攻略-美景美食推薦行程

【倫敦。美食】倫敦最道地的傳統英式早餐店。嚴選三家錯過可惜!

【倫敦。美食】Fish & Chips 炸魚薯條餐廳精選推薦!!!

倫敦超人氣孟買餐廳-Dishoom

 

相關網站:

http://www.londoncheapeats.com/

https://www.timeout.com/london/food-drink/londons-best-cheap-eats

 

arrow
arrow

    Feli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